餘映

然後我們終於相遇。

[短篇/傘修]A Sky Full Of Stars.

※OOC!OOC!OOC!

※歌詞翻譯:咘嚕,可以的話請搭配COLDPLAY的A Sky Full Of Stars一起看

※蘇沐秋是我全職本命之一,一直想寫個溫馨的傘修,傻白甜我寫不來

注意!本文蘇沐秋回憶式出場!時間點為興欣奪冠後世界賽選手集合前

※這大概是我唯一一篇傘修吧,但這篇根本也不算BL吧(尷尬

※其實中島みゆき的糸的歌詞也很適合,只是好喜歡網路上看到的星星的解釋,所以還是用了這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所見的星星因為距離,只能看到數百年前的光芒,甚至很多在我們眼中閃耀的星光都是已死的恆星,用以譬喻情人的離去,愛情的消逝與美好的記憶。

  興欣在大眾不看好之下,令人跌破眼鏡的奪下第十賽季總冠軍。

  

  葉修告別了他奮鬥十年的舞台,退役回家。

  離開的時候行李不多,回來的時候也只有一個背包而已。

  十多年沒回的家還是一樣沒什麼變,小土狗小點沒什麼臉皮,即使早已忘了他,給條火腿腸就開始繞著他搖尾巴。

  葉修坐在沙發被家裡人唸了個兩小時多,總算能回房間喘口氣。

  一個離家出走的混帳兒子,葉家人還是對他很好,房間擺設跟走的時候一樣,卻沒有灰塵看來是有定期打掃。只是桌上那台電腦老舊到可以拿去回收了。

  葉修把背包丟在床上後直接走進隔壁房間。

  「靠!你進來好歹也敲個門吧!」背對房門的葉秋嚇了一大跳,又連忙操作滑鼠把螢幕上的影片視窗按暫停最小化,只是這種手速對葉修而言早就看光了。

  「怎麼?看A片啊?」

  「才不是!來幹嘛?」

  「電腦給我用。」

  「你不是才剛贏得比賽獎金!自己買一台。」

  「這樣太浪費時間了,我錢給你你去幫我買一台。」

  說完就腳一抬把雙胞胎弟弟給踹開,自個兒就坐在電腦前。

  「去你媽的!」

  「你媽就是我媽,你最好快點去買回來,不然我可以跟她說你罵她。」

  葉秋覺得自己這輩子永遠贏不了這個人,大概從出生時間輸給這人就註定輸一輩子了。自認倒楣拿著錢包出門買電腦。

  葉修先是在興欣群組報個平安後,沒有立刻刷卡登入榮耀,反而是點開葉秋方才瀏覽的網頁。

  是一個樂團表演的影片。

  若是平時的葉修對於音樂根本沒什麼特別關注,那兩首鋼琴曲也是為了練手速罷了。只是看到這樂團,葉修不自覺想到蘇沐秋。

  蘇沐秋很喜歡這樂團,在不需要用到耳機的狀況時,蘇沐秋總會邊聽這樂團的歌邊打榮耀,偶爾也跟著哼唱。久了,葉修也懂幾首。

  在搜尋引擎上搜尋蘇沐秋最愛的那首歌。

  卻在一片搜尋結果中看到樂團主唱的採訪稿:「我們都必須敞開心胸、真誠的去愛,當然這中間會有不少的苦痛,但也因此能體會到甜蜜的部分。」

  葉修跟蘇沐秋究竟有沒有愛過,其實連當事人也不清楚。只是那段日子對兩人而言,真的是有不少的苦痛,卻也是很令人懷念的日子。

  蘇沐秋靠著榮耀供妹妹上學,賴在蘇家的葉修也陪著蘇沐秋邊打榮耀邊供蘇沐橙上學。在一間幾坪大的小房間,三人靠著一台電風扇、兩台電腦開始了他們的夏天。

  「Cause you're a sky, cause you're a sky full of stars.I'm going to give you my heart.」蘇沐秋蜷著身軀,視線跟手都沒離開電腦,卻也跟著輕輕哼唱。

  「聽不出來你還會唱英文歌啊。」兩人都沒戴著耳機,畢竟憑他們的實力,代練帳號哪需要用到耳機。葉修也覺得蘇沐秋唱得很好聽,只是這曲風和打打殺殺的榮耀太不搭了。

  「聽久了自然會唱,這張專輯我最喜歡這首,歌詞很美。」

  「剛才你唱的那句是什麼意思?」

  「你的美猶如佈滿星辰的夜空,我願為你付出全部。」

  葉修沒多說什麼,繼續代練客人的帳號,只是心中暗暗記下這首歌。

  

  十年過去了,有人還在,卻也有人永遠不在。

  葉修找了這首歌的歌詞翻譯,又點開影片。

  Cause you're a sky, cause you're a sky full of stars.I'm going to give you my heart.你的美猶如佈滿星辰的夜空,我願為你付出全部

  Cause you're a sky, cause you're a sky full of stars.And cause you light up the path.你的美猶如佈滿星辰的夜空,是你照亮前方的路

  I don't care.Go on and tear me apart.我不在乎,即使害我粉身碎骨
  I don't care if you do.Cause in a sky, cause in a sky full of stars
I think I saw you.我不在乎,一點也不,因為在這片滿佈星辰的夜空彷彿與你共度

  Cause you're a sky, cause you're a sky full of stars.I want to die in your arms.你的美猶如佈滿星辰的夜空,我願死在你的懷中
  Cause you get lighter, the more it gets dark.I'm going to give you my heart.越是陰暗越顯光亮,我願付出我的真心

  I don't care.Go on and tear me apart.我不在乎,即使害我粉身碎骨
  I don't care if you do.Cause in a sky, cause in a sky full of stars
I think I saw you.我不在乎,一點也不,因為在這片滿佈星辰的夜空彷彿與你共度

  Cause you're a sky ,cause you're a sky full of stars.Such a heavenly view.Such a heavenly view.因為你的美猶如佈滿星辰的夜空,猶如天堂一般的美好

  主唱的歌聲輕柔地迴盪在房間,讓葉修覺得彷彿自己還在那年夏天悶熱的小房間,只是身旁的蘇沐秋早已不在。葉修沒天真到會希望回到過去,他只能背負著兩人的努力,一直走下去。

  四次總冠軍、四次最有價值選手、兩次輸出之星、一擊必殺、單挑之王......這些稱號羨煞所有人,只是葉修有時會想,如果蘇沐秋在的話,又會是怎樣的結果呢?最佳搭檔也不會是一葉之秋和沐雨橙風,而是一葉之秋和秋沐蘇了吧......

  只是沒有如果,所以只能往前,或許在心感到累時可以佇足回頭,然後回想起他那句「只是從頭再來罷了。」他就有動力繼續往前。

  「喂!快拿著你的行李回去!國家競技總局的打電話來啦!說要你當國家隊的領隊!快快快!你這小子也有為國爭光的一天啊!」父親用力打開房門拿著葉修回來時拎著的背包,塞到他懷中。

  葉修仍然一頭霧水卻已經被父親推到家門口,母親笑著解釋送他出門。

  結果這些年繞了一大圈,自己還是在榮耀中。前方路漫長,但他不再是一個人了,他可以更加堅定地走下去,去追尋他們的榮耀。

  你的榮耀,我的榮耀。

评论

热度(15)